橘杯

未来未必不是好时光。
AO3:laughinnn

【喻黄】论正副队的关系对队内大和谐的影响(黄少生贺)

众所周知,蓝雨的正副队关系很好。但是实际上,这一喜闻乐见的结果,全仰赖于当初蓝雨的副队方世镜,方大大。

话说那时在前队长魏琛去买烟的路上永久消失后,蓝雨只好收拾这个烂摊子,重新选队长。有人说与其让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鬼接任,不如就直接让熟悉业务的方世镜上任了。但方世镜表示,自己对队长一职不适合也不感兴趣,而且现在也需要一个新血液来带领前进蓝雨前进。但一个新人什么不懂的确不适合直接担任队长,于是就决定让方世镜暂时担任,等以后熟悉之后再上任。

等待结果的过程因人而异长短不一。对喻文州来说,也不过刚刚过了三天,可这三天里他每天都吃到了白斩鸡因此过的十分快乐。但对于黄少天简直是渡秒如年,并且食堂里很久没有虾饺了,故而过得很是煎熬。

可当不久后方世镜宣布了结果,两个人又同时郁闷了。

喻文州为队长,黄少天是副队。所有人听到这个消息时不可谓是不震惊的。毕竟原来黄少天可是队长的热门人选。

黄少天很郁闷,他一直对这个队内吊车尾好感度为零,就算他赢了魏琛三次也不过刷出了一个小桃尖。而喻文州,他很清楚蓝雨向来是个讲求公平公正公开的队伍,作为一队之长,既然享受了队内最高的权利,也有一定的义务。比如,队长就算不需要比鸡早起,比狗晚睡,但至少迟到早退是不能有的。这也就意味着的很重要一点是,他能够抢到食堂最早的白斩鸡了。喻文州把这一点看的很通透,所以在内心喜悦的同时还带着些淡淡的忧伤。

而让喻文州担任队长一职的决定,是经过多方人员严肃讨论后决定的,讨论人员有蓝雨的老板,方世镜,以及蓝雨食堂的厨师长。方世镜重点提出,黄少天虽然实力过人,但是这垃圾话的能力也实在不敢恭维,要真让他做了队长,太拉低别人对蓝雨的印象分了。于是只好让他做了副队长,而作为黄少天的队长,那必然得是个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话不需要多——毕竟有黄少天了——但在精,性格该沉静些,和黄少天一动一静互补。于是最后方世镜挑上了喻文州,这个稳重而不失活泼,沉稳又带点小俏皮的三好青年。虽然喻文州手速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确不过关,但从他之前三次赢过老队长魏琛这一事实来看,喻文州脑子不错,思维敏捷,战法犀利,以后一定能有一番好成绩。而蓝雨食堂的当家人厨师长表示,这孩子不挑食并且白斩鸡他拿手。

总之正副队长的人选正式定了下来,其余的一切都都是泡沫,早晚要完。人选定下来后就开始游戏,业务两边同时熟悉,正所谓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但是方世镜在带这两个人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俩孩子完全不对付。虽然他之前和魏琛的关系也没好到那种可穿一条裤子的程度,但好歹搭伙过日子也勉强过的去。可黄少天和喻文州不一样,黄少天那么能说,在喻文州面前确实难得的像个闷葫芦一样什么也不想讲。而喻文州,他待人都一个态度,不好不坏,倒也没什么差别。

但作为正副队,这个情况是不允许的。为此方世镜分别和两个人谈过话,结果如下:

“其实我也想好好相处来着,可我每次看着喻文州的笑总感觉他在不怀好意,弄的我心里毛毛的很不舒服啊方队,而且自从喻文州成了队长的人选之后食堂白斩鸡的出现次数明显多起来了,可我作为副队的人选也没见他们虾饺多起来啊这样下去可不行啊方队,这样的蓝雨迟早要完啊……”

“这个我无所谓的,主要看少天的态度。”

方世镜怒了,愤起而拍案:“够了!我不管,总之你们这个态度是不端正的,三个月后你们的笑着走到我面前。”

黄少天苦着脸:“那你看我这样可以吗?”

方世镜瞟一眼,冷漠拒绝:“不行。我不需要你笑得跟朵太阳花似的,但你好歹给我露出八颗牙齿来。”

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立刻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话,谈话内容有:

“要不我们到时候装的好一点去找方队吧?这样咱俩也不用天天面对面苦着脸了。你演技怎么样?”

“少天,方队是对的,咱俩关系迟早要变的。”

然后,喻文州拿着水杯走了。

黄少天只好一个人默默的想,为什么他就是和喻文州不对付呢?他觉得,喻文州太沉闷,和他作为外向型的狮子座性格完全不和,而且喻文州手速不行,虽然他赢过了魏琛,还是三次,而他一次也没有。

想完后他又想,那喻文州总该有点优点吧。嗯……平时没注意,下次该多观察观察。

于是之后几天,黄少天开始密切观察喻文州的一举一动。喻文州打完一局比赛后都会在一本小册子上记录结果和发现,他手速虽然慢,但总有办法在和其他人差不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喻文州对于回答各种可能在采访中遇到的问题很拿手……

慢慢的,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了些新的发现,比如,他们两个人其实好像也不是相处不下去。

于是在某一天的晚上,黄少天敲响了喻文州的房门。喻文州正在看一场比赛,黄少天凭着自己1.0的视力看见了屏幕上的一叶之秋和索克萨尔。

喻文州问黄少天来做什么,黄少天说:“我近日来对你进行了一系列高密度的观察,最终得出结果,咱俩也不算相处不下去,所以特地来找你进行深层次的了解。”

喻文州点头,又问:“那你想了解什么?”

黄少天想了想,抬头看着喻文州说:“你什么星座?”

然后两个人从星座聊到属性,从荣耀聊到魔兽,从白斩鸡聊到秋葵,话题跨越各界,内容精彩多样,简直是人类史上一次精彩而又内涵的伟大讨论,象征了一次巨大进步,推进了人类情感的进一步发展。并且期间黄少天惊喜的发现,喻文州可以很耐心的听他把话说完,并且很准确地找到他的中心思想,是个难得的人才。而他在感动之余又分心想这个人语文理解一定满分。

于是这一夜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可谓突飞猛进,与日俱增,双方好感度分分钟刷到满值。然后,好感度满值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你好我也好,手拉手一路高歌进了方世镜的房间。

三个月前,方世镜让黄少天带着笑容来找他,结果三个月后,方世镜被黄少天的笑容闪到了。他不但笑出了八颗牙齿,同时做到了笑成一朵太阳花。

黄少天一路蹦跶到方世镜面前,对他说:“方队方队你看我的笑容怎么样之前我笑得时候文洲还说我的牙床都飘出来了后来我看镜子明明没有看是不是没有把牙床飘出来!”

“你之前那次的确露出来了。”没等方世镜说什么,喻文州就接话了。

“没有!一定没有!”黄少天反驳。

于是两个人就着牙床这个话题聊到了今晚吃什么,慢慢越走越远,只留下方世镜一个人在原地,深刻的想了一下蓝雨的未来 。

一年后,功成身就的方世镜退役了,喻文州黄少天正式走马上任。而后来的队员每每望见他们的正副队,都只能迎风落泪。

在后来的后来的某一年夏休期,黄少天回家参加他表姐的订婚典礼。他的表姐年近三十,几年前就一直吵着要找个好男人尽快嫁了,结果真的找到后,又开始慢慢的拖着。两方家长都在等着抱孙子,于是天天催着结婚,两个人没办法,只好退一步订了婚。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看着对面恩恩爱爱的小情侣,内心满是悔恨为什么要提早回来。但他在肠子悔青的同时又感觉眼前场景是那么的熟悉,似乎他经历过很多次。于是他费脑想了想,想起了喻文州,然后才恍然这种事原来他每天和喻文州都在做。

于是黄少天发现,他和喻文州,好像好感度刷爆了。

黄少天走向阳台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立刻向喻文州打了个电话。他向来不会压抑自己的情感,更何况现在那个对方是喻文州。是那个向来一切随他,让他活的恣意的喻文州。

对方接的很快:“少天?”

“喻文州。”黄少天已经很久没有叫过他喻文州了,最开始喊吊车尾,后来被方世镜硬改成喻文州,之后没多久就成了文洲,然后是一直到现在的队长。结果他这突然的一改口到是让喻文州不习惯,停了一会儿才想起来应了一声。

“怎么了?”

黄少天看着墨蓝墨蓝的天空,他曾经在无聊的时候想过他以后告白的样子,这时候需要G市暖洋洋的阳光、鲜花、甜筒,也许还有郑轩他们回来一旁捣乱,结果最后他想好了一切,却没能描绘出那个人该是个什么样子,只是大概借着苏沐橙的样子想了一头墨色的长发。可是现在,他要告白了,却什么都没有,甚至还是靠着电话完成的,唯一说的上的也只有喻文州那中分的短发的确很黑。

“我突然发现,你把我好感度刷爆了,不知道我是不是一样。”

喻文州一时间没说话,黄少天也就沉默着发呆。后来他听见电话那边的人说:“你早就刷爆好久了。”

黄少天笑起来:“队长你放心,我会负责的!”

喻文州只笑,轻轻的气声带着电流的滋滋声擦过黄少天的耳朵,刺激着他的耳膜。

夏休期结束的第二天,两个人商量着和双方父母坦白的事宜,黄少天有些紧张,于是拉着喻文州在自家队员们的面前先预演了一遍。这时候郑轩他们才知道原来他们的正副队之前一直没在一起。

“黄少你的意思是你们俩其实现在才在一起?逗我呢?”

“队长你们俩在一起和没在一起有什么差别?”

“没在一起都已经那副样子了,以后你们是不是要就地起飞?”

……

黄少天对着一群没良心的表示:“我和队长有事找你们帮忙你们应该认真对待。而且我和队长在一起你们没有举案齐眉白头到老也就算了为什么连句恭喜都没有!你们这个行为是会破坏对内和谐的知道吗……”

然后黄少天放弃了预演,临时开展了一场“论向刚在一起的正副队道贺对队内和谐及早日完成大统一的促进作用”为中心开展了一场长达半小时的教育会,其间黄少天引经据典无数,留下金句一串,感人至深。黄少天同学实在是联盟选手中的一大奇葩,中国教育界的一大遗憾。

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欺负单身狗算什么领队?

而造成这一切结果的方世镜大大,他在日常观看荣耀比赛时也常常会对屏幕内散发着满满恋爱酸臭味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说,有男朋友了不起?

FIN.


我们天天表示,诶,就是了不起。

我们喻总表示,在没在一起不重要,重要的是气氛。

我表示,黄少生日快乐,你们开心就好。


学校补课放假从八号拖到九号又推到十号也是可以【手黄再
不管怎么样至少赶上了当天发生贺
黄少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杯 | Powered by LOFTER